close

最近有些感冒,所以就耽擱了....

剛剛還一度因為身體的不舒服感到很煩躁

放了首靜心冥想的音樂後,突然感受到天使的撫慰

就覺得我可以好好地把這篇文章給寫完....

 

****

外在情緒的波動一直未被妥善給處理,很有可能內化到深層的負向感受

而當我們因為某些事情被觸動後,

負向感受便會隨著外在的事件而來,也就是說外在事件只是導火線

因此,很多時候在心理諮商服務當中,可能就會去看著個導火線去找到事件的源頭、起因

(當然要有足夠的時間以及當事人願意開放)

 

說到這裡,可能很多人會認為那情緒就是不好或負向的,

但人之所以會有情緒,是情緒往往帶著保護因子,它在我們面對未知事件時,可以扮演警覺或提醒的功能

就像是 當我們人在一片漆黑的空間時,自動的會產生恐懼或害怕的心理

情緒往往可以說是人的一種本能、基於保護的本能

 

而因為情緒扮演著是立即產生;感受就可以說是緩慢累積,生而俱來

甚至可以大膽的說感受可以協助我們去了解累世的自我

因為感受的堆疊,會儲存在情緒體/星芒體中

因此很多人 可能透過各種的靈性方式來得知自己的前世

前世的經驗可以讓我們了解某種深層的內在被如何構成的原因,

比方說 為什麼我就是聞到百合花的味道就感到開心、

或者看某種類型的電影,就會不自覺地流淚 等等。

這個部分,可能是諮商談了500次也無法知道或跨足的領域,

無論是 知道前世(靈性領域)和知道我是如何長大的(諮商領域)...

到最後終究要面對:當我了解了這些層面,我要在此世中活出靈魂真實的樣貌,

而不是用一種耍賴、不負責任的態度說:對,就是因為.....,所以我現在才這樣...

追根究柢,人還是得面對真實的自我,告訴自己這一切都可以超越

或者應該這麼說:無論過去是什麼,我願意朝著我靈魂裡的悸動前進!!!

 

因此,情緒與感受是很個人化,

情緒感受也會影響在接受靈性訊息(所謂通靈)、傳達靈性訊息裡的內容,

甚至去解密、詮釋靈性訊息裡的內容時也會受影響,

當一個人沒有好好整合個人的陰影、價值觀,在靈性訊息裡面就會佈滿個人的色彩

或者在詮釋時會以偏概全朝某個方向解讀,這也說通道並未有真正的淨化、

又或者需要擴展個人的經驗,因為當出現未知或不曾體驗過的事物時,較無法譯碼正確訊息

例如:有些人可能就會不自覺得朝向自己想要面對的解讀,而盡量避免自己不想要面對的部分

這不能說這個人就是壞或不知進取,而是在人的設計上 都有這種本能 (嘆氣~)

<以心理學的角度來說 這就是人的防衛機轉>

 

本能本身就是一項很有趣的設計,

本能有保護機制,例如剛剛所提到的防衛機轉,

為了保護自我、不面對某種對會讓自己有所衝擊的事物而特有的機制,

情緒和感受也是人身而來的本能,有保護自我避免受傷的功能,

但同時像我剛剛所說他帶有通達過去世、靈魂某一面向的作用

 

因此,下一篇我們會聊聊在不花錢去做通靈或催眠的狀況下(哈哈哈哈),

來使用情緒與感受做某種程度的自我了解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