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最近過得如何?新的一年開始有什麼盼望?今天我正騎著車返家時想著:人一生有多少年?在這幾年想要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對於我來說,坦白講我一直不想要過著平凡的人生,但也不想要汲汲營營。曾經,我在這個世界跌過非常深的跤,對於這個世界感到非常失望且不相信,換另個說法,可以稱作為是對神的不信任。我也曾經,在這個世界裡,找尋任何我可以立足的位置,只是一直遍尋不著,看到別人的論點,我很清楚知道那不是我的、看到另外一邊的言論,我也覺得那不屬於我,那不是我的想法...於是就這樣尋尋覓覓,甚至,到了一種焦慮,這種焦慮是很無形的,你找不到言語來形容,在意識上你也感覺不到,但腦袋在睡眠時也無法休息、思考著、奔跑著,這樣的情況甚至可以回溯到小時候,我常莫名且無來由的心慌,慌到有種疼痛、撕裂想哭的感受!

 

20151002-7059-11.jpg

(圖片擷取自letscancancer的Instagram)

 

  這或許是種印記,伴隨我長大,直到成人,我30幾歲的年紀,都為此痛苦著!

 

  印記,不像身體的記號,更多時候是種像在走迷宮,突破不了的模式,你很清楚知道自己不要這樣,卻又偏偏會莫名地落入之中。印記也可能是一種身體上的苦痛或情緒上的困擾,但也不代表只要有長久的苦痛,就是印記,記住,不是二分法,而是換另一種角度在看我們身上帶有的病痛,或個方法來認識我們自己。印記來自於深遠的過去、過去世。如果你相信輪迴,那麼靈魂會因為累世輪迴仍帶有一種習氣、習慣的行為。這些習氣會產生,可能是因為某一世的苦痛或某些原因,讓自己無法忘卻,因而帶著、伴著你走過深深久久的時間河,形成你靈魂的某一部分。

 

  形成靈魂的某一塊,並不是指那它就是不好的、要割除;又或是祂就變成你永久的樣貌了,永遠都卸除不了。

 

  更多時候,它就像潛意識一樣,提醒著我們,有個東西是要去被看見的,被你清清楚楚的再經驗或覺知一次!當你清晰地感受到祂時,祂也就消逝了一半。印記需要重新被看見,就像是印記重新的被光擁入懷抱中疼愛,這份疼愛也是來自於你自己對自己的疼愛,對於過去自己所有經驗的接納,這是非常重要的步驟,當然,也非常刻骨與不容易!印記就像潛意識裡的所有規則一樣,祂帶有是問題也是鑰匙的關鍵拼圖,所有的苦痛都是解答,找尋靈魂的答案,不要小看祂,在這裡用「祂」,就代表他也有著神性,需要我們的頂禮與敬重。印記,都是某部分的你走過、經驗過的證據,每一步都有屬於你自己的汗與淚。

 

  而我的這個焦慮,之前也做過靈性療癒,被提醒說:我可以只當我自己,不需要選邊站。但也並沒有就這樣結束,一直到幾年前,才在我一次痛徹心扉的嚎啕大哭後徹底的釋放與放下!放下,是療癒後或印記被看見後的另一門功課。當我真正的從我內心宣告:我可以只當我自己,不用是誰誰誰、不用勞苦才會值得時,這一切才告一段落。之所以寫告一段落,而不是寫結束,是因為告一段落後,才是真正的開始,因為你要為重生的自己、又或說是割除靈魂外體的自己,重新塑造新的行為、情緒模式,當新的模式建立後,才算是完成任務!

 

 這裡說的每一步每一步都是挑戰,不要為了自己還沒到達哪個階段而傷感或傷心,記得每完成的某一步都是對自己最棒的冠冕,這樣就已經足夠!

 因為愛過,才會流淚與受傷,記住曾有的凋零與繁花盛開的自己,因為衰落,所以繁花才有所美好!

 

所以,你的人生想要什麼樣子呢?去做吧!我也要去做我自己、更篤定地往前邁進,或許,真正的生活方式,是我意識上從不曾或無法想像的璀璨。

為了那個璀璨的自己邁進吧!

 

292-1101021Z62655.jpg

圖片來源:http://www.22ab.com/html/efhifei/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