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9月10月的揮別,時間很快的流逝到了11月

明白自己又過了一個關卡,也在9.10月的經驗中

越來越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從學習社工以來,一直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

但開始把諮商與靈性納入生命中之後

越來越清楚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

 

不知道從大家彼此的生命經驗裡,你對自己有什麼發現?

在我自己捨棄批判、學習寬容與喜悅之後 有越來越多的體悟

9月前世冰封的疼痛喚醒了我  

雖然神從沒有讓我的意識層面清楚的知道發生了哪些事情

曾經 我也怨懟指責為何不讓我知道故事的細節  好讓我知道該從何原諒起

總有朋友 提醒我說  不讓你知道是希望我更舒服自在的渡過 

而非在意識層面揹負你以為可以原諒的東西(換句話說就是怕我承受不起啦~)

 

就這樣 我在這些未知、不清楚、曖昧、看不見的黑暗背景中前行

其實有些時候 我也有擔心 不知道自己到底要這樣走多久?

但總算在祈禱和與天使溝通我所需要的指引中

慢慢得讓我釐清 這在靈性或人生旅途裡,一路上所發生的各種大大小小的事物

 

這幾個月 是關於愛的課題

在遇見神秘客之後,我瘋狂得找著自己

在浴光之路裡 看見他是我的雙生火焰這個訊息

(先在這裡對不起,萬一我真的認錯他是我的雙生火焰的話,也請別指責我....我常很阿Q的這樣想)

 

我急急的想要否認與逃脫........(啊,真的有點恐怖啦)

 

在生為人的這個選項裡 我渴求和人平凡而簡單的相愛 

但在身為靈的這個命題中 我多麼地要求我的伴侶 可以和我心有所繫 相伴成長

神秘客的身分 對我來說有些遙不可及

在我的大腦中 很難想像他和我有任何的關係  甚至他和我是同一個人或靈魂

在我生命裡所學習的批判思考中 認為這一定有所假:世界上哪有哪個人是一定屬於某個人?!

在將近3年的沉浮與找尋中 我發現我所想的都是對的

有雙生火焰,但也沒有什麼人非定要屬於誰,

上面的兩個說法幾乎是相互駁斥  卻也相互對等

 

就靈性實相的說法  雙生火焰不過就是有著個關係與存在,

至於要不要再一起 卻也是這兩個人的抉擇與決定 

但換一種角度來說 如果人生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是投胎前所設定好的生命劇本

換句話說 那也代表著這可能只是一場戲?

我們認真的把雙生火焰當作是一件事實時,那我們的執著裡一定有我們所要學習的課題

這場遊戲便會帶著我們走到屬於我們所要面對的功課之中

誰也無法確定所謂純然、絕對的真實,

因為每個實相裡的相反論述也是真實!

因為有這樣認知的我,無論在哪一個領域裡都是一個叛逆者

無法就這樣有人告訴我,就讓我相信

 (天使說:這也是我很珍貴的特質,要愛每一個自己)

 

但你知道嗎?無論哪一個實相是什麼?當有命題或考驗來時

即使你知道它 有多麼地荒謬、不對等與矛盾

我們都會在這裡面當中好好的學習與獲得

 

九月的解凍,幾乎把我長年對於紮根的恐懼 徹底溶解

也讓我終不再的感到莫名的焦慮與擔心

這種焦慮與擔心 幾乎是沒發生任何事情

即使你坐在椅子上也會突然從天而降的那種焦慮,

偏偏你的腦袋知道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

 

九月疼痛的同時,我卻也發現我對某個人突然有澎湃喜歡的感受 很熟悉、似曾相識的感受

我沒辦法分辨這和 當初遇到所謂的雙生火焰時的感受有何不同

我開始祈禱 希望天使帶我釐清真相  找到自己的鑰匙

在和這個人開始磨合後  我恍然這是一場禮物

這個體驗來幫助我更澄清我和雙生火焰之間的關係

一直到我的室友對我說:如果你遇到了靈性、興趣都和你一樣,你會怎麼想?

我說:那一定很好、很甜蜜吧!於是,我馬上想起了神祕客,

唯一我沒說出口的話是:我已經遇到了,只是我不敢承認而已!

(其實遇到雙生火焰是很酸楚的,只有相見那一刻是甜蜜,

如果你們兩個還沒一起通過考驗的話,之後你可能會覺得後面都是試煉

再更後面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們還沒再一起,或許是很甜蜜的也說不定,

甜蜜到我們不敢承認或say yes)

 

在感情上  我一直很膽小

一直到九月的疼痛結束了以後 我才敢稍微正視我的感情關係

九月時遇到的這個人與他的相處經驗中 幾乎讓我聯想到我爸的影子

在心理諮商的術語來說 這是一場投射

我看見了 男人強硬執著的背後有很多的脆弱

而這個男性 外貌舉止卻有著讓我喜歡的陰柔氣質

相處後才發現疏離是一種防衛機轉與防火巷

在想要無微不至的保護女生下的無意識行為裡有種卑微

那個卑微讓我感到心疼與不忍心

 

而我在關係中 想要的是一種坦誠和與對方心有所繫共同扶持的情感

 

神秘客他的物理距離離我比較遠  

我無法確認他和我的關係是否就像是那些靈性書籍或訊息裡所說的像雙生火焰那樣的關係

 

無論如何 在我非關宗教與靈性的信仰認知裡

一切都是真實也是虛幻

但如何讓我們信任神的安排與生命之流的流動

那得要我們有夠純然的信心

而這樣的信心 需要來自於我們生命中所發生的各種經驗、事件  對我們的認證與證明

你或許可以說它是種證據

而這些發生的事情需要對你構成某種程度上的支持與意義

但也得要你可以察覺、意識到這些意義時,他才會成為你的真實與信心

(而不是別人說的你就相信, 好...打到這裡我承認我某種程度上很難搞)

 

當你無法意識到時 那可能有兩種意義

一它不是真的、二你還沒有準備好要面對它

 

而對我來說 雙生火焰這個命題幾乎已經完成了

只差我們再次相遇 彼此確認這個程序而已

 

無論如何 與大家分享純然的信心與訣竅

以上 今天的不負責講座到這裡先結束  謝謝大家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