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和朋友吃飯,晚上在她家過夜

因為前天聊得太晚,隔天清晨睡到有些晚才猛然驚醒

醒來後,決定去我愛的蔬食早餐享用第一天的食物

我一直很喜歡那家的食物,平凡而有味道...,點了有薑汁醬油的蛋餅和紅茶豆漿

薑汁和醬油混在一起有點刺激和香甜的味道混合在口腔中,蛋餅又十分的滑嫩

喝一口濃郁茶味和純致的豆漿...

身體一瞬間就暖了起來,被滋養的食物給喚醒與甦活。

那時,我記得我桌上擺著小店買的小日子生活雜誌,

雜誌裡寫了很多和食物、人文或許還有一點點激勵人心的文章,舉凡創業或者尋找生命中的感動這類的文字

那時的我,覺得生活真是美好、簡單與自由

瞬間,我突然明白我想要與渴求的生活樣貌,那時刻起我也明白我靈魂裡的本質

 

或許很多人會這麼說:誰不想要吃飽飽,早上悠閒吃早餐,不用去想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人生呢?

是呀,我同意是這樣沒錯

但在這當中唯一的差別是:我並不是咬著因金銀湯匙長大的小孩,也沒有因為什麼樣的原因,就不需要去管柴米油鹽

相反的,最近畢業的我 開始需要尋找新的旅程,不管是開創自己的事業或者再去找一家全職工作待著...

靈性 並不是遠離生活面向的,相反的它更接近生活,它使我重新去審視我的財務狀況可否承載我的夢想

 

那天的我,仍然被未來如何生存與想要的生活  困擾也思索著,

面對幾年來把存款耗盡在學習的我,似乎得重新建立計畫

 

但我卻因為那頓早餐,想起了這才是我靈魂裡喜歡的節奏

那近乎是一種 心的吶喊與思索,它十分的微小,在我告別早餐店,騎上摩托車往返家的途中才被聽見

它好小好小,可我明白  那是高我對我的期待,去完成我心中真正想要的生活樣貌

那份自由、簡單,卻足以滋養人心的力量,那份自由開闊與純真,是我可以盡情揮灑我靈魂色彩的本質

我不應該放棄它,但卻得和物質、金錢平衡,這是高我對我說的話。

 

所以,我在這裡等待著、規劃著、也找時機行動著,即使它非常的慢、非常的緩步趨行

 

這種喜歡的節奏,來自於你的靈魂,它非常微小,但值得你去傾聽

去傾聽、去探索吧!你會越來越聽得懂、讀得懂  心的聲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我
    全站熱搜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