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不久前和朋友聊一下天,決定也在這裡說一說我對於這兩個觀點的省思

坦白說,從大學剛畢業出社會工作,我其實對於物質是很不上心的

後來又因為遇到工作上的險惡,讓我一直對於金錢有很大的排斥感

我那時想:人也不過就三餐就可以打發

那時的我其實存在著很消極的想法,因為簡單三餐就可以打發了,

因此,基本上我也不大需要去展現我的能力,承擔我應該有的責任

 

你用什麼觀點在看世界呢?

你用的觀點,就會回饋你看這個世界與看你自己的樣子!!

這其實是一個很嚴肅的話題,哈!

 

一直到開始念研究所之後,我看著我周圍人的模樣:

「某些人,之前很堂堂ㄉ表示想做什麼對社會很有公平正義的事情

可久了之後,看不見成果,因此就被消耗掉了,

人心很容易而沒有鬥志了,然後朝向了他以前另外一個不想做的極端去行動!」

 

我看到之後有點被驚嚇到,甚至變得有些義憤填膺,

可是事後想想,那些人的模樣不就是正是以前的我嗎?

因為挫折與困難,然後就放棄不幹了,甚至在否定自己,

或者 更用這種方式 對他人的因噎廢食的疏失來審判

某種程度上來說,也在審判過往的自己.....

 

這就是人呀!這就是人的脆弱,談不上好或壞,

但實際上,在不管心理或靈性這條路上,我們不是都得面對既有的狀況嗎?

 

再後來,研究所畢業後,開始得面對前幾年因為學習所帶來的財務漏洞

當有一天,騎著摩托車,我問我自己要如何和這個更大的世界交流與互動呢?

瞬間,我有個很淡的感受浮現

祂就像是要說:你需要有能力證明、你需要能量和這個世界交換、你必須要有入場卷...

所有學習靈性的人都知道,金錢算是一種能力與交易,

這並不是說,你沒有錢就玩不起,

而更像是說:你要證明你的決心,就像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般,

你總得讓宇宙知道你的毅力,不因為困難而被擊倒,

因此,你需要發展更穩固的基礎,支持你要走的每一步路....

(所以,金錢能量的概念是這樣來的...)

這時候,真的就會浮現老王老師說的話:大隱隱於市

隱隱於市 、小隱隱於林/野 ,

意思是有能力的人依賴周圍的環境,來忘卻世事,故沉湎於桃源世外,這是小隱;

有能力的人藏匿於市井中,那裡是臥虎藏龍之地,這才是大隱;

 

所以說走在江湖的路上,每一步都是要來還的啦! (誤)

像以前不在乎、故意忽略,你就必須在你的每一步上重新紮根、打基礎

最近看到一個公式這樣寫著:靈性+物質=和諧的物質

真的是一個很厲害和非凡的觀點!!!

 

想在地球與天堂當中立足,找到平衡點,不是只有滿腔熱血般簡單

更重要的 如何運用你自身的能力,讓大眾願意相信你

「願意相信」就包括很多面向了,

你想讓大眾信服你什麼呢?金錢?信念?物質?

而我想,這又回歸到一點,就是你是如何看待世界的呢?

你又如何讓你以為的幸福,讓所有人也可以認同!?

 

這真的是一件很長遠的事情....

而或許就正因為我知道路很長

(畢業出社會後的磨練、看透人心,突然真的感受到是件好物呀!!)

而我不想半路投降,所以想更慎重些!

 

就慢慢走吧!然後提醒自己平衡一點,不要忘了初衷就好!

 

這...應該也是種在這個世界遊玩的樂趣之一吧!?

(大家還是不要太嚴肅,放輕鬆點,把它想成在打戰略電動就好唷!!!~~)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