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以忍受我看見我的完美主義,在幾天前(8/12)的運動會裡,親眼見到自己的完美主義,在另一個人的身上完完全全的展現出來讓自己親身經驗,那種感覺…就像是身處在3度空間裡般的奇幻,卻又是那麼得難以忍受身上備感壓縮的壓力,我的靈魂活生生的成為了三個人,擁有三個人的理解與感受觀看者、施加者、經驗者。

 

的是看見自己、難以忍受的是經驗那無所遁形的壓力,自成為他者(觀看者self),又是體驗的那方(自體ego),同時也了解身為那完美主義的心態(客體object),我看見那個完美主義的自己,同時感受到靈魂被壓縮在得遵循另個人的脈絡裡,無法呼吸、無法伸展的自由,創意似乎在此時無法展現、自由意志無法被予以聆聽…這就是完美主義在其他人身上的影響,一種困頓、又無法展現自己,被誤解無法伸張的質地。

 

 

我抽身後反思自己在goh身為督導的情景,反省著是否自己急躁的時候,無法為別人多點停留、無法聆聽別人、用自己的刻版套在別人的身上、讓人陷入無法掙脫的框架中?急促的追趕、讓每個人落入被時間追趕的進度之中?在此同時,另一方的靈魂不見了,只剩下我的完美主義在這中大聲咆嘯?

 

在三個經驗裡轉換著自己自身的樣貌,

我剎時,明白,那個亟需完美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然後突然懂得自己可以放下一切。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