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論文時間又觸礁的事情

(詳情請看內在小孩  http://goo.gl/JkwCH4)

讓我更明白一件事情,也因此又收到禮物

(天使們...最近我需要現實環境的禮物,內在的禮物很多了,暫時讓我喘口氣,謝謝 :P)


那就是我越來越明白,所謂「大我的聲音」、內在靈魂的聲音

雖然以前也有不少這種經驗,但這一次讓我越發清晰了起來


話說這次受傷事件,心中難免仍有許多抱怨的murmur

不公平呀、想去據理力爭呀、受委屈呀、被傷害呀、想哭呀

(你知道吧,大家有的狀態我都會有)

可是在跟親近好友在說這些事情時,心中都仍然有種清明 

 (雖然我是哭著說的,但清明還是在)

那就是我在心中願意相信 在現實中他們傷害我,但在靈魂的某一處,我知道他們並沒有惡意,並帶著神聖的光在做這件事

或者 我願意相信他們有自己的立場,而非惡意


坦白說,打這段話的同時,我覺得真的很蠢

但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如此地相信著

以致於 突然感到傷心難過而哭泣時  可能接下來一分鐘又恢復正常了  (真的有種分裂感)


小我的聲音就會是想要積極的保衛自我,

比方說:「我應該要聽話,才不會受傷害」、「我應該極力爭取,才會得到我應有的」

而大我的聲音就比較平和安靜一點,

可能的聲音是:「在等等吧,你是平安無事的」、「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吧,不要管環境怎麼樣」

(現在小我不停的murmur說:這些事情如果發生在一個人身上然後他還這樣想,真的很蠢)


小我最常做的事情是反擊環境,而大我最常做的事情是專注於自我本身

專注於自我本身的比喻是

想像內在的某一個你,抱著一個石頭,然後他專注在那個石頭上

而那個石頭就是你的內在本性

為什麼用這個比喻呢?因為我相信用白話文講還是很虛無飄渺,還是很費解


那我們來試試吧!想像一下你抱著一個石頭,那個石頭是你的內在寶物或者是極有價值的人或物品

這時候你會怎麼樣呢?

通常,我會很親密的摸摸它/他/她/牠

感受它/他/她/牠所傳遞給我的美好的感受,把握跟他相處的每一刻,

甚至可以用到「品味」這個字詞來說明這與他共處的時光


而當你很能專注在那個時刻時,便能聽到他要傳達給你的話語

你對他所說的話無疑地相信,或者你可能還有存疑,但願意試一試


而我最近就是這樣

一方面覺得應該打電話跟校外溝通口試的時間(→極力爭取)

一方面又覺得算了,我不想耗費力氣,只想要在這個時刻喘一口氣,覺得被拖延也算了,也不想要向指導教授解釋什麼(→平靜)

廢話,我解釋很多次了好嗎?他還不是那個怪樣子!!

真  的  是  嚴  重  的  精  神 分  裂!!!!!!


當然,我曾仔細的分析「不想白費力氣與跟指導教授溝通 」 算不算一種抗拒?

有可能也算是

但真正重要的是 我從這件事情上有種領悟:

他不管怎麼說我,那都不是真正的我,也不是我要表達的真意

而如果我真的當一回事,那麼我的人生可能就被他影響了,

而為什麼人 不願意好好瀟灑地做一回自己呢?

就算是抗拒好了,我也想享受我的抗拒!!!


我曾經問過我自己 想據理力爭 是因為時間被拖延感到困擾嗎?

還是 擔心我在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的形象被打壞 (反正他已經誤解我了,就乾脆擺爛吧)

答案其實是後者

我想要 沒有任何理由的做我自己

就算 某一天我想要功成名就 也不是因為家人、也不是因為老師、也不是誰誰的期待

而就只是 我想要發光!!!!!!!!(→真的太帥了)



那個擔心被老師誤解,就是小我的忍耐與擔心

而我現在的保持安靜  便可以說是大我的聲音

因為那表示 我正在蓄積與專注我的力量

不被環境、或者害怕畏懼的情緒及層面影響


我相信有一天 事情便會自然的水到渠成、昭然若揭

而那便是我的信念、我的意圖

以及我相信靈魂的承諾,為自己許下的承諾

也是大我對我的承諾,而這便是大我的聲音與力量!

(那我們就等著看吧,誤!)




歡迎各位來看的朋友們分享或提出你的問題,讓大家有機會相互交流唷....

也可以說說你的看法與心情...

覺得棒的話也可以幫我按個讚!

↓↓↓ 留言板也開放開一般非痞克幫會員的大眾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