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 今天是我的開工日 (一直被天使催促著...)

好 那就來說說數月前的體驗吧! ( 已經是數月前了呀,誤! )

話說 早在很多年前一直被催促要去學花精 以取回我的力量這件事

偏偏我就是個叛逆又不聽話的孩子  (大誤呀!我是乖小孩)

好不容易把論文出清後  終於有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間碰上花精課程開課

於是 我又帶著我的細軟去上課了

突然,心血來潮想要開課的人幫我讀第八脈輪裡的訊息

於是,又花了錢的去讀取了訊息...

(繞了一圈,不是在講花精課 :P )

 

在詢問某一件事情時,

我的大我非常搞笑的一直要我去問我的天使,帶著一種戲謔的態度

當時我心想:啊!我就是不懂才要來問你呀,幹嘛一直叫我去問我的天使

瞬間有種被打敗和事有蹊蹺的感覺

然後我的大我告訴我說:之前我從天使那裏下載的訊息已經過時了

(心中OS想:還有這樣的唷?!)我應該朝向其他的目標前進!!!

當時我一聽  當下有種想要把手上的東西拿起來亂砸的感覺!

心想真是太胡鬧了,簡直把我耍著玩....

(之前論文不順的新仇舊恨 一瞬間湧上)

等到所有的訊息讀取完畢

我對這些事情有了深深的反省以及深刻的收穫與體悟!

 

這兩三年以來,我的確從天使身上下載了接下來的工作與任務

但某些任務卻以馬賽克的方式讓我無法讀出

而且在完成論文的歷程裡 有著百般的不順 且因為如此 耽擱了我的工作

其實我是非常懊惱的!!!

覺得天使們說話不算話,為什麼講了還不實踐之類的...

然後等到時機過了,或人心思變  這些訊息就像過江流水般不返

或者最愛告訴我說 因為我還沒準備好要讀取或接受

所以天使把檔案封起來不讓我看之類的

 (以上都是抱怨文 我承認我仍會有諸多抱怨)

 

可在這次經驗後 我深深地發覺:

「 所謂的靈性訊息或算命 都是有使用期限的

     如果我們不去實踐 就會錯過

而所有的靈性訊息 只要牽涉到人心 就會有「變化」的可能...

只要這當中的人心思突然改變或不同了,往往最後的結果便有不同! 」

 

其實這個經驗所帶來的禮物和體悟,

早在我幾年前學易經時  已經被當時所教授的人告知過了

只是在親身經歷下 往往又有不同的見解與洞見!!

 

那時的我 看待這樣的變化,心想著:那就以「不動」應萬變吧!因為竟然都有可能變動,又何苦擔心或苦尋??

而這時的我  會說:那就保持自己的心力吧!!持續前進吧~

因為人心竟然會改變調整,那也就代表著結局會有更動的機會!!

兩者雖然看起來都是 不動

可是你感受到這其中的不同了嗎?

前者是因為害怕和消極的停止不動;而後者卻是積極卻又被動地往前呀!

前者因為恐懼與擔心失去 因故無有動作

後者是如如不動

所謂的「如如不動」便是赫爾密斯所說的寂靜不動點 (不完全是,但可以如此替代或比喻)

也是巫師唐望的世界裡所說的「停頓世界」法門:

學習「不做」(not doing),是真是假都無關重要。一般人會在乎是真是假,

但戰士無論真假都會去做,以做達到不做 ;

「 如果事情是真實的,戰士他會去行動以做到「做」,

如果事情不是真實的,他也會行動,好做到「不做」。」

 

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詭異和弔詭

讓我舉個例子吧!

很多時候,我們看見世界 可能是法律、可能是制度的不平整,導致很多事情的不公或無法周全

比如 我們 最常看到大到制度不全導致M型社會的發生,小到辦公室雞皮蒜毛的清潔規則

很多時候,我們自覺自己是正義的一方,想要扭轉全局,於是站出來可能向上局反映什麼的

當時會很單純的心想:只要反映了就會有改變

殊不知,越反映主管可能把遊戲規則改得更糟,

就像是那時我坐辦公室時,因為上級主管離職了,下面的部屬心很不穩定

於是我向上面反映要有主管來坐鎮,沒想到卻派來了個空降部隊,導致後面的結果更不可收拾

我想這種經驗大家都有

如果照著第一個想法,一定會說:那都不要做好了,多做多錯!

而第二個說法,可能會是:我試試看,但我知道結局並不一定朝我想的那樣發生!

這兩種心態就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了吧!

以長遠的角度來說,第二個作法以時間堆積的效果來說,到最後它非常非常有可能到最後會派到一個適切的主管來坐鎮

而第一個,可能永遠永遠都停在下面的部屬人心不穩、流動率很大...地基不穩之類的窘境!

這個舉例 是日常生活中很常會遇到或用到的狀況!

 

我們把它轉換成靈性能量來說,又會是什麼呢?

一言以蔽之,就是當我如如不動,懂得觀察世界的呼息緩動時

當我懂得「看」了、我便可以「碰觸」到  整  個  世  界

因此,我知道什麼是合適的時機 做合宜的介入

我知道 這個介入 是可以帶來正向改變

即使就算事情的結果 最後不如我所想般,我也可以心悅臣服的接受!

→更甚是 我知道我的介入就算是最低的變化,我也歡喜這個不同

 

紅色粗體字的技巧與法門 便是赫爾密斯的寂靜不動點(Not doing/Being)

再講白一點呢! 就是 靜心時的冥想 或 靜坐時的觀自在 (Being)

其實,我很難用言語去描述 靜心時的冥想與碰觸世界是什麼樣子

如果硬要說點什麼的話, 大概就是「空」吧!

全然地寂靜與空,更又像是阿凡達裡默默無語的植物,

用他的觸鬚碰觸連結 整個宇宙的訊息!

我想這一段大概就需要個人的親身體驗與感知了....

 

好,拉哩拉雜的幫大家複習一下重點

(因為每次寫文  都覺得越寫重點越多...應該要摘要一下才行)

1. 靈性訊息或算命 都是有使用期限,不實踐便會錯過;還有沒有什麼「一定會怎麼樣」這種事,這種事大多是你相信這類暗示

2. 學習「不做」達成做,而所謂的不做 是冥想、是靜心 也是像植物般的觀察、體悟 以及到最後形成一種自發性的行動,便是最高段的做

 

那今天就到這裡囉!完畢~

祝大家 新春愉快!!!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