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 想著自己的定位

然後突然想起自己想要把心理學和靈性連結的初衷

我學習靈性,是從自我認識與自我探索開始起步

在心理學中 自我認識與自我探索是最為基礎的一個部分

那裏面包含了自己的原生家庭、價值觀、情緒感受、信念,

他可以影響到你的人際關係、性別兩性關係,甚至可以說包含你在政治上的種種選擇都是

從那裏的學習裡

我開始了瞭解自己的感受、思考的緣由:基於發生某種事情,所以我覺得生氣或哀傷等等

在進一步釐清:你會知道與了解過往的經驗 如何影響你現在的抉擇,以及現在的你

 

再下一步,我很快地進入到探索 榮格 所謂的陰影裡,

( 關於陰影的概念,請看 榮格陰影 一文,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很多學心理的人,並不一定會邁入到這個階段,或者說大部分的人並不願意面對或接受這個部分

大部分的原因 是因為很辛苦、吃力不討好...

可當我下墜到陰影之中,歷經在陰影裡打滾了很多年,重複看到自己的模式後

(就像是輪迴般)

我升起了解脫之心,當時我接受薩滿的學習,在薩滿精神了強調陰影與轉化的力量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覺得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有意義的考驗

即便他像是 聖地國度神諭占卜卡裡面一張牌叫「螺旋舞者」般

(螺旋舞者的牌意是說命運真正的道路很少是平直,即使是迂迴的路徑,也可能是上升的)

我覺得 祂 十分的值得且充滿愛,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把blog的命名為愛的螺旋舞蹈的原因

你們知道嗎?這或許才是我們來地球的真正目的,

學會這場人生與極性之舞,找到自己真實的面目,仍疼愛自己!

 

我從陰影裡開始體驗到靈性裡的拓展,

我在自己對自己的質問與探問中,都會有高我或指導靈給我答案

曾經,我對自己的完美主義感到驕傲,

可在學習靈性教義時,又知道這是必須要放手的一件事

因此,我開始祈禱 神讓我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在某一天工作裡,我突然感受到一股力量從我的身體壓下來

我當時看著場內鬧哄哄的環境,可知道某部分的我被壓縮了

瞬時,我變成了觀者、體內的那個自我,可我同時又感覺施加壓力的那個人

(有點像是被鬼壓身,但我人是自由活動、在移動在工作的...真的讓人很崩潰!)

身體某部分是安靜,卻又是極度緊繃的 (很完整又即刻同時的三次元體驗,身體感覺超噁心)

當時,我看著我的主管(他也是完美主義者)指揮著其他工作人員

剎那中,我明白那便像是此時的我:

高靈的介入(高靈就像是那個完美主義),讓身體裡的那個我無法拓展與呼吸

完美主義某種程度像是一種強勢介入,讓其他人縮小了自我

無法自由、選擇與創意,甚至,無法向對方(施加者)自由自在的反應他真正想要的需求

詳情請看:完美主義一文 http://lydialove.pixnet.net/blog/post/152512428

 

到這裡 才真正是從自我探索到自我連結的真正開始

自我探索是探索這一世裡的你的想法、感受,

很多人認為這不是重要的,但它卻是基礎工作,

唯有當你開始認識某一部分的你,在拓展靈性工作、獲得更多的靈性訊息時你才有辦法判斷而不迷失方向

這也是為什麼 某部分的我仍想在心理諮商領域努力與堅持的原因

但我明白那不是全部,我們都更需要向更深的內在與靈魂連結,那便是我所謂的自我連結

唯有當你開始自我連結之後,你才會清楚明白自己的天命、聽見自己心的聲音

也唯有如此,你才能明白在地球上的體驗,然後真正將天堂與地球連結在一塊兒!

而不是人云亦云.....

 

這也是為什麼 我開始想要從自我探索到自我連結的真正原因!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