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直接破題就寫: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然後就結束囉....實際上這篇的重點就是如此呀!哈哈...

想像力其實源自於我們最初的本能,

你可以想得到:小孩子在接受教育前(幼稚園約5-6歲前),其實是非常有自發性與想像力的..

可能在遊戲裡辦家家酒、假裝有不存在的酒杯、餐盤、器皿...,然後就很怡然自得的演了起來

一點也都不需要我們教導,

這份想像力與自發性,若在接受教育後沒有被折煞,則是一件非常寶貴的禮物!

我記得,我小時候曾經在家裡的大桌子底下獨自玩著(想像)被另一個隱形人推來推去的遊戲,

然後我的身體就跟隨著我的想像,依靠著身體自然而然地推引力,

我的感覺就真的感受到彷彿就真像有個人推我般!!(當然我知道這是假的)

這時候,我爸爸突然發現我在底下搞怪,好笑的問我在幹嘛?

小時候太害羞的我就趕緊匆忙地說沒有,結束了這個遊戲,

但其實我感到非常的意猶未盡!

 

這份想像力伴隨著我,在度過蒼白的青春期階段,看著窗外空白發呆的時候,

都在想像天空的另一端有誰在等我?和有什麼好玩的事情發生。

 

心理學認為嬰兒期階段孩子的幻想有時候是有害身心,無法分辨真實與現實的!

的確在某些人格上,可能有這樣的危機,但並不因為有這樣的危機,

我們就必須要阻礙孩子們對於想像力的創造!

或許更應該確切的說:

我們可以教導孩子們區辨現實與幻想;但不要阻攔孩子們自發性的創造能力!!

 

想像力就是一種自發性的創造能力,也是開啟直覺的一道鑰匙!!

我個人想像力的培養是透過閱讀開啟而後茁壯,

當一個人可以透過想像而了解他人的思考、心情、想法,甚至進而可以猜測時,

這便是同理心的來源,

有著同理心+想像力,我們也就可以自然而然地到達另一個人的心理世界,甚至是靈魂深處!

(→上面那一大段,從自身感覺出發(透過同理心),連結或意識到他人的感受,稱作間主觀、互為主體,心理學知識小補充,

這也是我的研究所論文的核心)

 

 

這些,便是所謂通靈或連結神秘世界的基礎!!(同理心+想像力→是基礎,但請不要這樣一概而論,好嗎?敲敲白板,請注意!)

千萬不要小看自己自身本來就存在的本能與能力,

這是我們通往另一個D、多維度視野的方式!!!

 

就算我們本身不想接觸神祕學,直覺力的開起也將有助於讓你的生活體驗更加的豐富、立體,

讓你的心可以更加敞開,體會愛與體味人生各種滋味!!

 

 

 

 

a110.jpg

圖片來源:http://mr6.cc/?p=4454  若有侵權,煩請告知,祝福!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