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謝絕了一份工作的面試

在投遞履歷到正式接到面試訊息的過程中

一直在釐清與覺察自己,到底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前幾天,翻閱之前所寫的札記,才發現之前在前幾份工作的我

通通都有個:在需要金錢時,投遞履歷的習慣

這個習慣,稱不上好或壞,我想幾乎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狀態

好像似乎總是那麼天經地義:

我們總在有限的工作選項中,找尋自己還算可以接受的那個工作或職位!

還算是運氣好的我,可以在這個世界謀生,

也在每一份工作中胼手胝足的竭盡心力,因此能累積我的工作中豐厚的經驗!

 

可是為什麼呢?我這次卻沒有很大的動力推進自己,投入到另一份正職工作中?

 

在思考自己的問題,同時我回想起幾天前和朋友們試玩桌遊的經驗

這份桌遊叫CV人生履歷,

這個名字很容易就可以猜得出來是一個和生涯規劃、生涯選擇相關的桌遊

在試玩的經驗中,發現它的遊戲規則需要有更細緻的釐清

因為對規則的不了解,玩到一半時成員們因為各種原因喊pass,

沒有人把桌面上的牌帶走,桌面上的牌卡就一直卡在那裡動彈不得,

桌上的牌卡因無法有新的牌卡進來,便也代表著我們的人生階段一直停在那裏

 

TB2nUnLXVXXXXccXXXXXXXXXXXX_!!37050913.jpg

 

而那時的我,已經拿到一張退休金的卡片了,

手上有著不用擔心後半餘生的免死王牌,但看著桌面上索然無味的牌卡

竟然突然說:有錢也不過就是如此,人生動不了,也沒有火花...

 

到那一刻,我突然懂了,

或許人生在某種不得已下仍需要「行動」,才可以推動生命經驗;

現在的我,卻不想再有「不得不」、不再想要只是為了溫飽、

為了賺錢而消耗自己的興趣或原本的夢想...

而是想要100%的有趣、開心,和自己的生命經驗有所連結、

衷心的喜歡,在這些經驗和生活裡獲得成就感和金錢,

 

是的,我想要100%的為自己生活!!!

 

這並不是代表金錢就不重要,

金錢十分重要,我也在這個課題修練著!

 

只是人生長到了另一個階段,由衷地需要自己對自己的每個面向負責,

享受著自己的百分之百,不帶著一種屈就或委屈,去走前方的路!

 

 

我想,我是到了需要自己對自己的選擇負責的階段!

 

每一個人對於自己的生命選擇或生涯規劃原本就不同

由衷的認識自己的不同、接納自己的需要(不管是為了錢或是什麼其他原因)

做了選擇後,就勇敢地接受與承擔接下來的各種得失利弊

我想,這便是人生規畫裡所需要的態度與精神吧!

 

圖片來源:https://betapanel.pixnet.cc/#/edit-article/211398109

若有侵權,煩請告知,祝福~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