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04214923169_633_m.jpg

前陣子朋友找我玩牌卡...

這次上場的牌卡是OH卡,

以諮商心理來說是運用心理的「投射」機制,

把自己內在的潛意識提升到表層意識當中被我們所了解

其實幾乎的牌卡都是運用這樣的機制,

來讓我們可以更加瞭解更深層的自己或平常較沒有顯現某個部分的自己。

 

OH卡因為圖片模糊,且幾乎都使用「潛意識」來作用,

因此我剛開始玩時,真的蠻難上手

而且面對模模糊糊的畫面,每次抽時心情真的不會太好,

所以我當時我就用半價的價格賣給朋友了!

這一次幫朋友解牌後,真覺得自己功力大增,並沒有當初想像中的困難,而且朋友A也回饋其實我真的還蠻適合走這樣子的路線(自成一格路線),讓我信心大增!哈哈...

 

回到正題,剛開始我請朋友抽三張字卡和圖卡,分別依序配對

牌面就呈現如下:

男性字卡是摀面的人、

女人字卡裡有個張牙的動物、

應該字卡裡是一個類似牧羊的人把柵欄打開

之後朋友B就說其實他在抽牌卡時,想的是家庭議題,然後這個牌卡會讓他聯想到他的父親與母親。

這時候,我真的在心底蠻驚呼:抽卡人所抽的牌面,其實很準確呼應抽牌人的內外在狀態,這種事情真的是屢試不爽呀!!!

 

朋友B說:父親在家就像是被摀住嘴的人,相對母親而言較為弱勢,

而他的媽媽的確也像牌卡的動物般讓人難以靠近,每次他回到家都有點無奈又想抓狂的感覺,

唯一一點就是朋友B不了解應該字卡裡面所說的畫面,

因此我邀請朋友B說說應該字卡和牧羊人圖卡所給他的感受,

他說:可能就像是這個牧羊人把門打開,讓羊群都出來吧!

我回饋朋友B說:

這個圖片裡的羊群看起來畫面其實不是很清楚,羊群比較像水般地湧出....而朋友B也同意這一點。

 

於是我把牌面的順序調換了一下,如下圖:

​​20160602105634.jpg

然後我跟朋友B說:其實我感覺不管是你的 內在 或 外在(外在可能是家庭或者父母親的關係)

都很像是現在的這個牌陣,男性的部分與女性的部分都像是兩個極端,一個太過虛弱、一個太聲嘶力竭,

其實這兩個沒有好或壞,都是一種表現方式。

只是如何讓這兩者可以平衡,就像中間這張應該,像水般地流出,它可以是豐湧的、也可以是涓涓細水,

旁邊的這個牧羊人可以決定控制羊群出入的數量,而你就像牧羊人一樣可以控制這個部分,朋友在旁默默的點了頭。

 

其實這個牌陣,讓我想到奧修禪卡裡的「整合」

zen015.jpg

就像這張牌卡裡左邊的老鷹和右邊的天鵝,是兩種迥然不同的對比,

就連圖片中裡的人,其實一個面向是男人的臉龐(火、太陽)、而另一半是女性的臉孔(水、月亮)

中間用雙手環抱著太極,代表陰中有陽、陽中有陰的象徵,

其實就很像剛剛OH卡裡的牧羊人,控制柵門讓羊群多或少的進出,需要智慧,也需要整合我們兩邊極端的力量!

 

在薩滿的練習裡,也有整合兩極或兩邊極端的冥想,

其實兩極就像彩虹光譜,如果我們客觀地看待,

它是某種情緒多和少的漸增與遞減...

只要我們知道如何拿捏力道,依照不同的情境給予適合的因應

就會呈現出力量與彈性!!!!

 

所以不要擔心或標籤自己的情緒或力量,

將自己的力量是作為獨特與特別,

然後把這股力量做適合的分配,相信就會找到答案!!!

 

最後,牌卡真的很適合當作探索自我、認識自己另一面的工具,

也可以貼近自己更深層的潛意識與更貼近內在的自己,

依此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信諮詢唷!

 

牌卡服務內容:

http://lydialove.pixnet.net/blog/post/218499845-牌卡諮詢服務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