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據說這次冬季課程要以「樹幹長粗壯」為主 )

 

 

***

 

最近一直在調整自己如何在忙碌或動盪中找到平衡點,也一直想在這其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滋養方式!

 

***

之所以說動盪是在陪伴當事人的期間,總是陪著他們起起伏伏,無論是諮商或偶爾帶點靈性的方法~

我自己並不喜歡馬上就給予所謂的「能量」來給當事人,雖然有時候我也依賴能量療癒,就正因為自己當過自己的實驗品,也清楚給完能量療癒之後,當事人也仍然需要自己走過一段時間,讓潛意識被自己的意識吸收或了解後*,這個歷程才算完全走完。

正也因此我不那麼傾向催眠,(當然,如果有足夠的時間的話,我也會去親身經歷這個方法,然後了解它)

原因是好像截斷自己的某種情緒、感覺像是突然被"矯正",像是一個點突然跳到一個點,中間不見了...那麼,這個人對於事情的感受去哪裡了?這個人對於自己的感覺去哪裡了?像是漂浮在某個太空般嗎?我不知道,這是我個人的見解,或許不是這樣的?但至少這是我目前的認知。若有人體驗過,也歡迎給我指正)

 

***

對於我來講,真實的走過每個情緒、每個生命中的場景,「活生生的」活著是我所追求的~

也正因如此,這個blog才叫這個名字,因為我們都在螺旋上活著、痛著、愛著,在這個螺旋學習、體驗著,

從上到下的彎曲蔓延的爬著,因此這是一個向上攀爬成長的過程,我們的生命力因此而綻放開來!

因為如此,我才選擇了用一種人為的「諮商方式」,偶爾搭配著靈性的哲學與活生生的存在振動來療癒我遇到的所有人。

或許,在諮商的過程中有時候沒有那麼足夠的溫暖、有時候想要前行時,卻要去正面去看自己的情緒感到痛苦,但都沒有關係,我願意陪著所有想從這之中得到什麼的人一起去面對,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美好的工作!

 

美好也時候也帶著顛簸,可我們從這顛簸之中卻可以窺見一點希望與人性的美好,像是爬山一樣,總要到山頂才會覺得值得!

或許有一天,我會更強烈地往能量療癒狂奔也說不定 (有那麼一天,我知道! 會是前所未有我自己創造的方式~)

但目前,現在我就想這樣走著,不解釋自己什麼...想體驗看看一個人如果足夠的定或空,用自己的能量場去接近靠近他人,會發生什麼事?!

 

***

前陣子請人幫我算塔囉,就說總有一天,我會達成我所想要的方法:在「靜止」與「空」中幫人療癒,

現在的一切是準備也是考驗!過了這一關,能力與直覺會更翻上一級,超乎我想像的方式。

 

那就來吧!我非常期待....拭目以待,就像奧修禪卡的這張牌「強烈」

下載.jpg

 

火之騎士 牌「強烈」非常美的形容:

那种强烈属於水平的時空世界,然而火之騎士所代表的强烈屬於當下這個片刻的垂直世界,它是一種認知說現在是唯一存在的片刻,這裡是唯一存在的空間。當你以火之骑士的强烈来行動时,很可能你會在你周圍的水中創造出一些微波,有一些人會覺得被你的「在」所提升或因为你的「在」而變得更清新,另外有些人或許會覺得受到了威嚇或是被打擾,但是别人的意見並不重要,現在已經没有什麼東西能够把你抓回来。

 

找到自己的根源吧!!然後強力的往上靠近一大步!

無論這個根是否哪一種滋養自己、讓自己成長的、讓自己可以蛻變或相信的...

不要怕,往前走上去!!你會發現,很清新、很美好、強壯又鮮嫩~~

 

哈哈.....這就是我最近的感受,

接下來,我會開始設計一些滋養、穩定感與根源的課程!!!

 

讓我們往前邁進!!!!!

 

===

*1註:「潛意識被意識所吸收與理解」榮格所說的超越功能的要素之一,也可以稱為廣義的積極想像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