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靈性或在諮商中找到那份美好,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那份美會為自己帶來平靜與動力。我所謂的美,可能跟大眾認知的定義是很不一樣的。美,可以是在淒風慘雨中,仍然找到蕭瑟後,萬物共同睡入靄白夢中的寂靜、也可以是遁入滾滾紅塵中翻浪滄桑,卻一瞥看見自己靈魂的獨特力量。前些天,一個年輕的孩子,問我為什麼要做這份工作?這是我對他的回答,這並不是老生常談,而是在暴風裡我們仍然秉持的維護那微小卻又珍貴的燭光,不被風雪吹熄。那是最純真、純稚的信仰,這份堅定,會為我們的人生帶來無比渾厚的力量

 

 

櫻花.jpg

   

 

  在滾濁裡仍願意去看到片刻裡的美好,仍然願意去相信,才不至於被耗盡、不至於被環境吞沒,也才可以找到繼續堅持和往前行走的力量。祈禱,對我來說便是這樣的轉化工具,依存著對於神的初心,我常常向他這樣喃喃細語的,不分場合、姿態或形式,通常,神奇地總會在我的生活中,可以得到祂對於我的回應。雖然,我也曾偶爾有懶惰的時候、也有對他的安排感到不諒解,而拒絕和祂說話的幼稚舉止,但我總明白,無論怎麼樣,當我發自內心感受的祈禱時,便會有各種不同形式的應許(即使我不接受)出現。

 

   我不知道這樣說大家明不明白我的感受或我所說的?我們總在生活中,認為要前進很困難、要改變很不容易,又或者寬恕與放下是不可能的,只是,你有把這些困擾你的問題掛在心嗎?還是隨著時間的洪流,你又不自覺得被沖走沖散,滑著手機、打著電動、又或者說著抱怨的電話,然後時間又在這些中消逝了呢?一夜醒來後,又感嘆人世的無常與無奈?

 

   有人或許會說掛在心中的事情不忘,是無形的壓力。對我來說卻是對神的傾訴,當傾訴完,下一刻我又投入到我的生活或該進行的工作之中。與神對話,把祂想像成你最親密的友人,抱怨、迷惑、無助、不知該從何著手通通可以好好地對祂說;當也可以,把你的喜悅、驚喜、平靜、感恩也對他講,如果你嘗試過,一定會發現,這便成了你和神、靈性堅韌不催的信賴關係像我說的:那是不被風雪吹熄的珍貴溫暖燭光,伴著我們總過風雪,邁入至一平方裡的寂靜,在那個寂靜與本源裡安歇、修復、恢復力量,再重新出發。

 

   那是一份美,如果你願意用美的眼光去看待事物,即使討厭,仍想辦法找到一絲絲讓你覺得可以平靜的事情,那便會是魔幻裡的偉大力量,轉化。因為你開始訓練出從眾生相裡找到神性,你跳脫二元性,找到似真似假,找到次元的轉化,這份看起來在生活中平凡無奇的技巧便是薩滿意識轉換的核心從黑到白、從白到七彩、從七彩再到豐盛,你會明白你從未匱乏,萬事萬物其實都有所連結,試著去做做看,去體驗吧!感受那份純潔、感受在純潔裡,你那如玫瑰綻放的鑽石芬芳!

 

 

rose.jpg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