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需要暫停書寫文章,最近也一直在回顧自己這個習慣,但總覺得在狀態不好下書寫,是一個對自己或對其他事情很不負責的行為,畢竟,這平台對我來說,比較希望朝向中立與真實地傳達我所經歷的事情…所以發現當自己開始偏頗了…就希望可以將自己拉回或沉澱、整理後再表達,我認為這是對我自己健康的方式。

 

最近又發生什麼事呢?話說從2020下半年後,我覺得我有些卡住了…這個卡住,我有點難說清楚怎麼了?只覺得很累、但好像又得不停地前進、心中有點抗拒,又有些急躁不得不往前…,我覺得好像失去和自己的連結,某些內在的穩定感、安在感和清晰感。

 

經過一連串的巧合,我回家鄉那幾天的某個夜晚,狠狠的咒罵了我的天使、指導靈、我認識的所有存有一個晚上…雖然,我知道我睡著了,但我可以感覺到我的靈魂毫不留情與冷靜地罵了一晚。對,不是那種充滿情緒的,而是冷靜地念了一晚,我相信我的存有們,充分感覺到我是非常認真的在生氣,不是抱怨、是生氣…嗯,對,因為我想罷工!

 

這個疲憊不堪、一直被催促要向前,向前後又看不見盡頭的感受,其實累積許久…我累了,我正式的承認我累了,然後覺得這套遊戲規則一點也不好玩,不知道天使們到底要玩到何時?我覺得一點也不公平…這個不公平的情緒,來自於我的疲憊,任何一點事情我都不想聽、不想知道,哪怕是好的或是那些不好的…我都不要。對我來說,如果是好的,好像自己是因為獎賞而前進;而若是壞的,我疲憊的心靈也禁不起太多的風吹草動…可某種程度而言,我又期待救贖…(某種要求完美病發作)

 

於是,任性的我大爆發了,索性在11月時整個停下來…

 

後來有個朋友,被派來當小天使,為我療癒…或許是能量,但也不完全是能量,在療癒後閒聊的片刻裡,我看見在面對那些人情世故的疲憊,與對自己的求好心切。

我釐清了自己對某些人際關係的堅決與界限,在某些不了解的外人裡,覺得我不懂世事、不近人情又或心眼狹小,不懂虛心接納他人建議,但我知道我並不想要再踏入某份關係中,是因為我「完全」不想和對方「共演」出「她是好人」的這份劇碼…在那刻,我得到解放。

 

過去,我認為自己不夠寬恕、或者為什麼對於這個人仍感罣意,覺得自己是不是沒有放下?又或有課題沒有跨越…而很難走出過去的傷害中?就是因為這些想法,讓我覺得自己好像還沒走出來。在說出後的那一刻,我的意識得到了整理,我的無意識也開始感到安心…

 

在療癒後, 我在同月的某日,一樣坐在電腦前寫著文章、抒發著我內心的鬱悶,飛快的在指尖打著我憤怒且不滿的情緒…寫著寫著,我突然感覺到自己「走鐘」了!對,我知覺到自己陷入到「被害者的情緒」中,本想將那篇文章整理成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內容,可我感覺到不對勁,寫到一半的文章,視窗快速地被我關掉,滑鼠停留在空白視窗的一半,停在那邊…我無法繼續下去。

 

大家有發現嗎?那個所謂「被害者的情緒」,是因為自己一直給自己壓力、覺得自己不夠、或覺得對方這麼壞,為什麼要原諒他?可不原諒,好像又是自己修為不夠…這是走在靈性路上,變成「職業病」後,某份對自己的苛責與批判,然後又轉嫁到天使身上,在前面我大肆抱怨和憤怒的心情,卻又突然停筆的那刻,我似乎隱隱所感自己怎麼了,但又說不清…

 

朋友的療癒進來啟動了我真實的感受,疲憊與憤怒運轉、運轉後被自己覺察,自己有意識的清除

 

我明白了一件事,這也是我的選擇,我選擇當「受害者」,然後「看見」,再重新對自己負責。

 

當然,在那個疲憊的狀態,如果當時有人對我說我在當受害者,應該要對自己負責。我想,我一定不會那麼快好,對我來說,「因為情緒是真的、真理也是真的」這兩種都是真的,而是,我們要有智慧的選擇如何去對待照顧自己當下的需要,如同,我們在療癒他者時,也能敏感當時的需求。

 

於是,現在我可以開心地說爆炸的感覺真好、任性的感覺真好、重回自己的感覺也真好。

重新被整合與被看見,才能朝向真實的自己走去!

這是新年的新開端,從這裡開始,我相信,一定會有個更美好的未來,也祝福各位新的一年裡,有新的啟程、心的希望!

 

拼圖.jpg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