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日回家  朋友突然詢問我在靈性上的學習與經歷

一瞬間 我突然覺得這個安排好巧妙 也覺得好開心

感覺到自己被支持

然後終於有這一天 我可以把我過往的經歷分享出來

並且不在是帶著淚

然後可以慢慢地說這之中  屬於靈性、能量更大的故事與視野

 

我記得 我的第一次啟蒙 便是從那些陰影開始

就像地海傳記裡的格得 不斷地閃躲 直到他追尋了自己 才獲得解答

 

大學出社會工作後  因為一次工作經驗的失落

因緣際會地 被天使觸碰與擁抱後 我終於願意面對自己

半推半就下我心甘情願地返回家鄉 找到了一份工作

 

當時 我心想 我願意再踏入社會服務相關工作

我願意帶著新的眼光去看見 我願意再次尋回我的陰影

帶著這份心思 我知道當時的同事們都看見我這位新人的積極、光彩與能量

 

可是 在某一次事件後,我敏感的神經再度嗅出其中的詭譎

當下的我,仍然以舊有的制約方式在應對,

相信它只是我的神經過敏  過去後就會沒事了

 

 

那天晚上 我洗著碗盤 洗著洗著,我知道下一刻碗盤將會掉落

反射性回應 我的手正要把它抓住時

它真的掉下去了

在掉下去的那刻 像電影般的慢動作放映….

我感受到我的身體 也被一股拉力所拉下墜落

洗完碗盤後 我開始有感冒的症狀:頭暈、身體沉重

(我知道那與海底輪有關...詳情下次再說)

 

隔天上班時 一違常態的我竟然請其他同事幫我去做宣導

逕自去看醫生

這個反應 很不尋常

連同事對於我這樣的抉擇都感到意外

 

看完醫生返回辦公室後 我突然遇到單位所聘請的一位顧問

他向我打了聲招呼,並關心我說:我的氣色看起來不大好

我淡淡地說可能是生病了吧

他回答我應該不是,如果我願意,他願意用薩滿的方式幫助我

 

在外地工作時,我便看過薩滿相關的書  因此很放心地接受了

當然過程也十分順利地結束了 我的身體也較返回到稍微穩定的狀態

後來他才告訴我 當天他並沒有想來機構

只是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 他覺得應該帶著他的mesa過來一趟

沒想到就遇到了我..於是,可以幫我做點服務

他也邀請我參加另外一個自我照顧的工作坊 以薩滿的方式

當然,我很快地答應了

 

在工作坊那天 當鼠尾草的煙從我頭上繞過時

我的眼淚止不住的落下

我終於有歸鄉的感受 很久圍熟悉的感覺

那是我從出生到當時 一直在追尋的歸屬感

在工作坊中 我對薩滿儀式很熟悉與自然的反應,以及冥想的內容

再再了顯示我和薩滿的連結

那幾乎算是我第一次對靈性與能量的啟蒙

 

從外地返回家鄉時 我心中便有預感這是另外一趟截然不同的旅程

心中也有打算學習薩滿 ,可是 遲遲沒有動作

沒想到因緣際會下  用這種方式讓我接觸

我終算是回到了原本就該去的地方

 

後來,我並沒有向這位有啟蒙我的老師學習

反倒是跟了另外一位

 

我向前幾日詢問我的朋友這樣說道:

不論外在的靈性老師如何,外面的人又是怎麼喜歡或評論他

(或者外面的人是如何說靈性之路是如何又如何)

接觸靈性,一定要和自己有感、有所觸動、共振共鳴的人開始

因為靈性 便是返家、返回自己的家

唯有自己的「心」知道對與不對、適不適合自己

絕對要相信自己內在的聲音,相信自己內在的頻率、速度

那自有他的「道」裡/道理

如果勉強自己 硬是要往靈性的方向走  有些時候會造成痛苦

有些時候 如果只聽取所謂老師的教導 卻沒有自我的分辨辨識能力

反而回深化了 腦袋ego的認知

他就不在是引導,反而是綑綁我們的教條了

 

如果有好奇  那便去體驗  體驗完後感受它適不適這階段的你

去想、去沉浸、去體會,

帶著困惑時祈禱尋求幫助

它會在外在世界顯化出答案 細心地留意

 

靈性是體驗 靈性是體驗

絕對不要忘了這個

靈性是體驗自己  返回自己的過程

絕對要把它放在身邊 和它共鳴

這才是靈性

                               』

 

 

越打越覺得這段話 不是我說ㄉ  >”<  但還是要打出來..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性
    全站熱搜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