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人 想過我的blog名字為什麼叫愛的螺旋舞蹈??

這個名字我想了很久 決定要用他

 

我曾經在自己的工作裡跌跌撞撞

但也因為這樣 我遇見自己

我的某一位靈性朋友告訴我說 這似乎是我必經的路程

這樣的路途 對我往後在靈性的道路上是十分有幫助的

 

那時 在遇見自己陰影時 有種像鬼打牆的感覺

每換了一個工作 還是回到同樣的議題 逃也逃不掉

 

有一次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自己在螺旋的道路上開著車上上下下的

醒來 我告訴自己再也不要重覆下去了

我不願再玩這個遊戲

 

這些議題 對我心裡面某個層面來說 就是輪迴 十分痛苦的那種...

 

人的DNA是螺旋狀 人生的議題也像是螺旋狀發展

我們每每看見同一個議題 以為自己在原地踏步

那是因為我們一直用二元水平的思考與視框在看自己

 

若我們開始學習用垂直、三元甚至多元的方式來看待時

便會知道雖然每一次 我們老是在同一個議題裡跌倒與失敗了

但你若細細去想 或拆解每件事情 再把他兜起來

你就會發現我們有進步 而且議題已經開始有所轉變了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西藏生死書裡的五章

第一章
我走上街,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掉了下去。我迷失了......我絕望了。這不是我的錯,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 
第二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假裝沒看到,還是掉了進去。我不能相信我居然會掉在同樣的地方。但這不是我的錯,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 
第三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看到它在那兒,但還是掉了進去...... 這是一種習氣。我的眼睛張開著,我知道我在那兒。這是我的錯。我立刻爬了出來。 
第四章
我走上同一條街,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繞道而過。  
第五章
我走上另一條街。 

 

這剛好是最近上課時聽到的 但卻很像我取這個名字裡的感受

同樣一個議題 我們每經過一次 就像盤旋而上

雖然有時 心裡的感受會讓我們很受苦 很受傷

看似同一個點

但若開起眼睛看 就會知道不一樣了

 

為自己加油打氣吧!

祝大家在自己的螺旋人生裡 舞蹈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