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一下這篇跟慈悲三昧水懺經沒有太大的直接關聯

完全是因為 剛好在慈悲三昧水懺經中曾提到了業力,

所以我想在這裡說一下我感受到的「業力法則」  和傳統宗教定義的不同

(當然,可能很多傳統宗教不認為我說的是對的...那也沒關係,純粹分享個人經驗)

ㄧ很多傳統宗教 認為 業力 是負向的,應該要去除的這種觀點

坦白說,在不久之前我尚未清除的很乾淨的潛意識也這樣認為

(意思是我理智上認為業力是中性的,但我潛意識所帶出來的行為裡仍然認為業力是負向的)

 

是、對,沒錯,業力是中性能量!! (發自內心絕對肯定這樣說)

在前陣子,我母親尚未發現癌症前,其實我在夢中有預感母親有事情發生

在醒來後,我感受到心中的平靜,因此,可以確定未來的結果還算是平安

但我仍然感到惶惶不安,

母親未發生癌症前,家裡面發生許多爭吵、不和睦的事情

導致母親一直放不下也罣礙著家人間的關係,精神壓力所帶來的緊繃,

將她原先體質本來就傾向有腸胃相關毛病的狀況,一下子點燃與爆發開來,

我心中清楚地明白 母親的靈魂選擇以身體來發難,表示出這裡有需要學習的課題

而所謂的業力,便是從最開始累積未正視的議題到最後催化的導火線而已!

業力,是我們每個獨特靈魂裡所需要特殊加強的課題,他是累積催化而來

他會以各種我們無法接受且不同的面相顯現而出....

因此,當時我把它視作為一種機會,也是種挑戰!

(當然,我在中間仍然飽受人性上面對家人有疾病的苦痛)

好在當時,母親仍可以接受我向他提及的提醒,

也願意敞開心扉地調整自我方向,結果仍不算太糟~

(當然,要大力感謝上天對我們家的厚愛)

這是業力的本質:中性,就看我們人如何回應它

 

而為什麼說:

不是一種全然負向或需要償還的因果關係,

在我的生命經驗裡面,業是一種「靈魂上的學習」,

當靈魂因為業而有所覺察,甚至從中得到領悟與收穫時,業力便因此結束!」

 

在我的生命經驗中,我曾經因為父母親的關係而感到困苦,而無法邁開自己的腳步

有一次,在我與父母極大的爭吵中,我意識到我背負著父母他們自己的課題

而不敢成為真正的我!

(孩子是很有趣的,孩童常常會因為大人們,而覺得自己不值得好,或者

孩子會認為大人都如此的辛苦,因此我也必須和他們共苦才行,

在心理學上稱作為內攝)

而用靈魂或潛意識的觀點來看,是靈魂以不自覺的方式想要幫忙另一方;

或協助另一方承擔苦痛不管是協助或幫忙,他都是因為靈魂中尚未蛻變的良善所故

所以在現實中,孩子的狀態常常反應和父母的關係

(心理學的部分先到這裡好了,汗!這樣我說不完...>"<)

 

在那個爭吵中,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落淚,想不通事情為什麼周而復返?

對於自己幫不上父母忙感到氣憤和無能為力

對現實感到無奈又不知所措,

卻又極度的想要掙脫內心的牢籠,那是一個極其複雜的心情...

在那一刻裡我聽見我的心說:夠了!我要劃清界限,再也不背了

 

所謂的不背,並不表示對於父母親的抱怨或難處,完全不加以理會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也只是另一個處理事情的極端,並不代表真正的接納或接受)

而是,我對我的靈魂承諾與保證,我為我自己負責,

不因為父母親的問題,而變成逃避真實自我的藉口與枷鎖!

意思是我不允許自己逃避成為自己;

意思是我想拿回我的力量,成為我自己!這是一種靈魂上的決心決定

當下,我隱約地聽見我靈魂裡一種腳鐐...登...解開的聲音,從我身體傳出!

 

靈魂上的下定決心是很重要的;雖然反應在現實環境中仍需要一段時間

而這種下定決心而重生的靈魂,也需要在現實中學習到另一種全然新的應對方式

(意思是重生的靈魂也需要再重新學習與適應新的自己與應對方法)


但我知道我在那一刻起,便得解脫...

當我收起眼淚,下定決心,是一個新的開始

而且我決定出門搭火車去上一個靈性課程前

看了父親一眼

當時我和父親大約隔了30-40公尺,我沉默地看著他,未發出任何一語

奇怪的是,原本低著頭的他,像是知道我在內心呼喚他,

他便抬起了頭,我們四目相接....

我知道,那刻我完成一個在靈魂上招喚他靈魂的儀式,

也十分清楚無論未來如何,我做我自己,把他的責任交還給他

敬重他的靈魂,絕對可以承擔與成長!!

 

知道嗎?這件事情後來很神奇的結束了,

然後我與父母親的關係開始變得流動與彈性

更特別的是 和父母親爭吵完上的那個靈性課程

讓我踏入了另一個新的業力事件。誤!應該說另一個神妙過程

(哎...它可以說是全新的...^^")

 

這....只能說人類真是累呀!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感覺 (OS:當在打怪囉!)

啊..這樣講,好像人生真的很苦痛吼?可我並不完全這樣想..

因為在地球 就是這些交織而起、交織而落

如果,業力是中性的...(是吧?!)

那麼,在這個業力中 一定有甜蜜與辛苦的吧!?

如果業力是中性,完全看人如何對待與思考,那就一定有可以轉化的契機!

所以你說,人生是不是充滿希望呢?哈哈...

 

 

不負責講座,下次見!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