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4pk3fmk9tpkfmc.jpg

 

20幾歲的女孩 因緣際會下來找我諮商,

已經展開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女孩因為成長經驗的受挫,在導火線的催化下

導致產生了一些「身心分離」、無法身體與心理連結的經驗...

 

在會談室的空間裡,

女孩總愛斷斷續續地說著對於媽媽無法親近的疏離感...

在他思考跳躍漫天隨說的時間裡,

很容易突然就忘記了我上一句問他什麼,

很容易岔開題,說到不是我問他的話題裡...

對於情緒有關的發問,也總是回答不上來...

但在某些關鍵問題時,又總是像突然斷線的娃娃

身體不自主的當機、無法控制身體的不適感,

腦袋空白無法回應,讓他深感挫折

 

就這樣,我們一遍又一遍地在一起相互陪伴

一遍一遍地協助他整理自己的情緒、同時抒發情緒

釐清自己的思緒。

 

看起來不起眼的談話,卻讓他有機會用最緩慢、(對她來說)最適當的方式,抒發他內在小孩裡受傷的情緒。

 

內在小孩的受傷所導致的身心經驗,也讓他難以碰觸敏感而關鍵的問題,因為只要一碰觸,身體就不由自主的恐懼、退縮,因而讓他無法控制

 

就在這一次,女孩終於找到了心疼媽媽的眼淚,

雖然還是無法說出到底感受到了什麼?

但在我的眼中卻是一個飛躍的進展,

找到自己的眼淚是最實在的,

眼淚裡可能除了有自己的傷感、

也來自於母親家族裡的無意識陰影....

眼淚不自覺無意識地承擔與傳承了母性家族的創傷

而意識上的Ego自我卻不自知、沒有發覺

 

在薩滿裡,眼淚傳承裡靈魂裡的每個記憶

雖然我們在意識上的自己Ego無法自知,

靈魂上的純淨卻選擇了承擔家族裡的傷痛,

這源自於愛,

但這份傷痛卻需要被了解、釋放與看見~

(這也是家族排列技巧的起源)

 

 

那日,我在我的服務札記裡寫下:

女孩今天終於找到心疼媽媽的眼淚,

願這滴眼淚讓你找到塵封已久的鑰匙,

願這滴眼淚灌溉出你久違且嚮往的家園,

願這滴眼淚讓你找回來至地球的證據與決心! OM

 

==

 

探究自己不自知的眼淚、探究自己無意識落下的眼淚

從眼淚落下形成的軌跡裡,

你可以找到你的靈魂、你的愛,

祝福每一個在尋找眼淚的自己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