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eep9-4-01.jpg

 

突然想到要跟大家分享夢境這件事情,

有次我花錢請人幫我做天使諮詢時,

我的天使交代我其中一樣家庭作業便是注意/紀錄自己的夢境,

所以後來養成一種習慣是

一做完夢便會醒過來自己幫自己解析夢,

就算是沒有紀錄,也能快速地利用身體去記住夢所要給予的訊息!

相較於直接解夢,沒有紀錄,

有記錄的夢是更能幫助對照未來事件的發展與

更容易留意夢境所要提醒的訊息。

 

記得有一次,還在念研究所時,對於自己的論文方向並不是很清晰

雖然已經有「被指示」要朝哪個方向進行,

但總覺得有種模不著頭緒的感覺,

在睡覺前我請求天使的指引,帶著這種感受入夢,

約莫到凌晨兩點時,我內在視覺看到一個影像

像是兩條銀絲帶綁著某一個類似像臍帶的東西,

畫面便結束了,

清醒之後便馬上浮現出銀線兩個字

雖然意識中的我仍不清楚它的意涵,

但內在知覺潛意識的那個我卻「彷彿」已經清晰,

而且找到答案的那把鑰匙,

至此之後,

每每開始搜尋研究文獻,總帶著「銀線」這個意圖去搜尋資料

總能被指引到適合且正確的文獻,

就這樣,當研究結束時,我已可以約略明白銀線所代表的意義與答案!(當然,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而我所要說的是,

依照靈性或榮格派別的解夢,

往往是跟隨著夢境的脈絡,所浮現出的第一個直覺去感受,

感受完畢之後,

才會是用理性或思考幫助那模糊的訊息

更加地被那個在現實日常生活的自己吸收。

 

為什麼感受如此重要的原因是:

感受包含更大的圖像與意象,

這些圖像式的畫面可以容納許多複雜有深度的訊息,

而這些資訊是模糊與曖昧的....

卻被潛意識的自己(這只是一種形容)所涵納與護持,

而當允許感受更清晰的浮現出時,

便能被靈性源頭的答案所餵養與支持,

而這種滋養是撫育靈魂深處所需要的養分,

也是能「動容」(touching)身為本身便是「存在」與生命的根源

touch 這個字詞本來就帶有「接觸」與「撞擊」的意涵

因此當一個內在的東西浮現出被「意識裡的人格」捕獲時,

那一個捕獲會帶來一種撼動與撞擊

就好像是:

蹦!這個原來和我想的不一樣、

蹦!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我自己,

而這樣的體驗是必會為自己帶來不同的體驗與影響!

 

影子1-複製-640x427.jpg

(如夢之夢劇照,影子,來源:http://goo.gl/lZ72B8)

 

所以就幫自己安排一個紀錄夢和解析夢的過程吧

順著直覺走,不要多想,你或許會發現另外的天空!

 

下一次,我們會再介紹關於心理諮商學派--完形理論的解夢方式,

這個方法有助於更貼近情緒上的自我,

當越來越了解「情緒上的自我」時,你會更加知道怎麼順從自己的直覺!

(情緒上的自我這不是專有名詞,也只是個形容,請不要就把自己標籤了,這只是表達的一種方法)

 

12070820151210044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解夢 感受 榮格 靈性
    全站熱搜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