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629s0l0xcvxzv3vflvj.jpg

 

昨天在前往服務個案的路上,迎著風唱著歌....

唱著唱著突然連結到這半年來所服務的個案們,有著深深的感動

那些個案的臉孔一張一張的浮現在我眼前,

突然,我又想起在好幾年前工作時那個震撼我心的影像:

那是一個自我探索又融合戲劇的課程,

第一天 任課的老師在喏大又迂迴的教室哩,要學員們找一個讓自己感覺身心安在的地點或坐或躺,

當時,我看到一個成員的背影慢慢走著走著,然後越來越縮、用像是子宮般的姿勢躺坐了下來,那天 黑影與白色的光層層疊疊的交錯著,曲僂的身體彎著腰...慢慢走回到子宮,像是疲累奔波的人終於歸鄉或回到家的意象, 讓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大大的被震動,那時的我或許投射了心中的疲累與深層的渴望,

 

然而,就像昨天在回想這些時,我仍然為此而有所感動,

不禁謝起了天地,讓我有幸可以見證來到我生命中的人的蛻變與勇敢,也深深的感謝天地宇宙,因為自身自己的經歷,(雖然我之前真的很埋怨與痛恨這些經歷,誤)

我才有足夠的勇敢信心與力量來面對這些看起來讓人痛苦又脆弱的事情!

 

這週一個做了幾次會談的當事人,向我提出要求想要探索小時候被欺凌的恐懼感受 ,他說他再也受不了這個感受囚禁在身體的感覺,

( 在那之前,我們一起探索了他的夢、他的身體反應與小時候的經歷....也因此他才可以在有所準備與覺察的情況下開展到這裡 )

於是,我們有默契地開始進入深層的工作,

他似乎也像準備好般,給予他一些指引後,他便能一下子就進到了小時候被欺負的狀態裡,開始回溯那份恐懼...

眼淚開始不斷地從眼眶裡到爬滿整個臉龐、身體的姿勢握拳緊縮.....

在進行諮商的整整50分鐘裡,他的情緒飽滿而脆弱....

最後,我邀請他改用其他姿勢擁抱自己時,他的心才平靜下來 , 同時我也為他卸除了無法保護自己的舊有信念。

 

他是一個勇者!在這幾年追尋自我的過程中不斷不斷地發掘與面對自我,即使生命經驗帶給他的是好多的瘡疤,他也不曾要停下來找尋自己的答案,即使答案很傷人,

 

而當我們開始見證自己的傷痛時,碎片才會被拾起、帷幕才會散去, 我們從覆蓋遮掩的縫隙中,才能一睹自己的光彩!!

那是神聖且不可侵犯的~

我把那稱為靈魂的勇敢與無胃,而這個當事人更帶有純真的赤子之心,也因為她的勇敢,我才得以很快的可以引導他與見證他的決心與毅力!

 

下載 (1).jpg

 

在諮商前,我自己以靜心來進入準備工作的狀態時,

我感受到我的頂輪有一股白色強大的光籠罩,持續了近10分鐘之久,之後當事人便進到諮商室中開始進行工作。

事後回想起來,

頂輪的白光已揭示這場冒險的勢在必行,以及為我做的準備,

這對他來說是一件了不起的工作,對我來說則是他送給我的禮物─相信我們兩個可以到達、也相信我的陪伴與指引!

 

這就是為什麼我昨天在路上掉淚的原因,

感謝這些人願意相信自己的力量,

感謝這些人願意信任我,來到我的身邊,

感謝天地讓他們找到我,而我有幸陪他們走過一程,讓他們願意相信所經歷的這些都沒有白費。

 

我如此的激動...

因為我知道這些也是迴盪在我心中的光,這些光便會帶我們歸鄉─返回那個最深刻的自我!

謝謝你~

 

images.jpg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