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為自己抽塔羅牌卡,最常抽到的,就是女祭司;一直到今年3月開始,皇后這張牌卡開始出現影蹤...直到靈魂工作坊招募到整個結束後,我才更加懂得這兩張牌背後的意義。不可否認地,我本身的特質之一就是直覺的敏銳,有時候自己也說不上來怎麼回事,往往就是「知道了」或者大概可以猜得出來事情的走向。朋友對於這種直覺認為我破解了某種密碼:將某個屬於他們生命本身較為模糊的脈絡找到了一種詮釋或破解屬於他們本身某種議題的答案。無論是什麼,對於我來說,有時候比較像是與上端神的一種溝通,一種頻率,了解神為什麼這麼做與安排的緣由。

   有些時候這種感覺是很隱諱和隱密的,就好像是你和神之間的對話,就只有你和祂,沒有其他人。因為其他人加不進來這個脈絡裡,並不是他們不厲害或不靈敏,而那種感受更像是全心全意地投入,去了解、去傾聽、去破解,需要全心全意地專注,也因為這份專心,所以很難再去和他人交流,這就是塔羅牌中女祭司的原型:為神服務與侍奉神的,那背後需要無限的專注、寧靜、純潔,像是某種通道般的全心全意接受,之所用純潔,代表那是種無法玷污的聖潔與潔淨,如果要我直覺地去聯想女祭司在戲劇中可以代表的人物莫過於小龍女了吧!聖潔、不可侵犯、宛如處子,看似被動沒有作為的行動,背後有著深沉的心思,猜徹不透的冷若冰霜。

 

 

nujisi.jpg

 

th.jpg

 

   覺得自己一年前就是這個狀態,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很難開口把我真正感覺到的描述清楚,因為語言無法勾勒出我一絲一毫的感受,說太多了走了神與走了味;說太少,又好像無法觸及那一絲一毫。某種程度的確就像是失去熱情的,因為某個高標準在那裡,所以寧可沒有任何作為,但在外境上又有種禁錮感,像小龍女在古墓待久了,想去看看外在世界的道理,但因為某種諾言或責任,而無法拋去古墓,走向自己。

   而開立工作坊後,我開始了解皇后與女祭司中間的轉化,皇后比女祭司更多的,是將人的需求納入在心底,廣懷人民的,宛如一個母親。皇后比女祭司有更多的分享與散播愛的特質。也或許在工作坊中,向來的學員們侃侃而談自己一路走來的某些心情,又帶著某種愛的感受引導學員在工作坊中更敞開自我,然後把這幾年自己的經驗轉換成可以帶領人走過內心曲折的技巧,我才終於正視看見自己也有皇后的本質─懷著愛的分享,在分享和給予中相信自己是豐盛,在這些分享下,必須要有一種相信:就是信任自己、與信任自己是完全的自由的,這就和女祭司有很大的不同!女祭司必須跟隨神的指引與話語;而皇后則擔任領導人,她必須去捍衛自己的所有權-土地、人民..等,同時也代表著她具備行動力與保護力,就像我在工作坊中必須去保護學員不因為去揭露自己的陰影或聽從他人無關事己的建議而受傷,卻又要主動拋一些橄欖枝,讓學員願意去探索深層陌生,帶點未知而恐懼的自己。

 

03皇后(萊德偉特).jpg

 

   這是一段很漫長的旅程,對於我自己來說。學習如何分享自己的智慧而不傷害人,卻又仍可讓人感到富足與方向性,這對我來說,走一場深度工作坊當中最好的收穫,也是我目前對於自己生命轉折的某種啟示與整理,更幫助我對塔羅牌意中的象徵有更深度與全面的了解。而這樣的品質是日後再做更盛大的工作坊或演講引導他人所需要的特性!

 

   真的是感謝神的帶領,讓我終於了解皇后的意義!OM

 

 

thelema-tarot-2-510x600.jpg

 

願所有服務化為神與真實靈魂的榮耀,讓愛有所流動、分享與豐盛!!!!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