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嗎?

 

有時候我不知道怎麼說自己或表達?身為號稱科學的專業助人工作者的自己,有時覺得可笑,想奚落。

那些最隱晦的感受,深藏在潛意識之河中流動?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感覺到了?可我卻深深地對此有所連結,像靜、動脈和心臟之間的關係:牽引、連結,可是身為人的意識,卻未必可以清晰感受或領略。

 

靈性工作對我來說便是如此,在那個以為意識為大,遮掩在理性、智性的生活框架,最微小或害羞的感受都會活脫脫地被照見,

有時,一時之間感到羞愧、有時卻也浮現出:「對,我就是這樣」的感受!像是把躲藏在廚房、在生活中雜處四放的貨物裡的老鼠,被一抓...哈哈,原來你在這裡的情景所傳遞出的感覺,哪怕是夜裡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讓人感到煩擾,卻也在抓出時撥雲見日,有時不是那麼地好受...因為我們總得處理老鼠帶來的繁亂、嫌惡,像是要消化或逐步地讓那個原本理性慣性的自己,逐漸接受及整合另一個面向的自我。這可以說是心理過程,也可以說是靈性過程。

 

擺在心理的角度就是心理歷程,擺在無限時間、空間及生命(being)的角度(統稱宇宙),就幾乎可以說是靈性了,不是嗎?

 

在靈性裡可以平和或翻轉、又或叛逆,甚至三者合而為一,可在心理的世界裡,則可能需要合乎科學的定義、理論各山頭派別的鑑定、假說中的假設...

 

靈性裡  是  更寬敞的成為自己,但那並非是沒有原則與基礎的,祂包括了我們所知的常識,也包含了我們所不知或從未意識到的法則,不是從我們這個世界認定的常模與視角,而是更跳脫這個現實世界的視角,卻又回到你個人身上去,透過你個人的獨特與特異性,來和所有生命連結就是如此。

 

這是目前我所知,或也可能是我所不知道的

但願對人有所開展與俾利

 

Love,Lydia

 

 

001Sivx7zy6OWpMcCyuf2%26;690.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