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寫論文、工作、生活、靈性工作、愛情到今….

慢慢地到今年,我才終於感覺到恢復自己的模樣一些,好像比較可以自在點、自由點,愛著以前的嗜好休閒、做著某些讓自己舒服的事情

 

所以,即使知道應該要寫文章,但也任性的、放任自己整整一年不做事、不書寫,來修復這幾年想要達到預想的目標,所帶來的限制、壓迫與某些受傷

 

這才是我呀….

 

不想因為責任或外在的榮耀來逼迫自己,至少每件事情要從心出發,發自肺腑的去做、去感召、去追尋

 

有一陣子,我為虛無縹緲的愛情所苦,總想著愛做哪些事情才可以成就愛或落實愛,把自己搞得有些心力交迫,一直到今年初我才明白,如果在這段愛裡面,我必須要去勉強自己、委屈自己,如此的愛他,也仍然得不到回音….就像人家所說的沒有得到任何回應的愛也願意等下去,我突然發現我做不到、做不來,也有怨言,突然間我徹底的清醒,從所謂「無條件的愛」與「雙生火焰」的幻夢中清醒過來….

 

然後,我開始知道雙生火焰或許是真的有這件事、也或許是假的;但…即使仍然愛,但我無法把現實的自己犧牲,去成就這單薄的愛

 

雖然很痛,在心念裡祝福,然後放過自己

 

後來,我才感受到無條件的愛是有沒有辦法如此地對待自己,如同我們對待他人般,即使知道做錯了,仍然願意放手、讓自己一無所有,從頭來過

 

我需要清楚的知道這份愛是來自於堅實的自我,而非以靈性為名的號召,即使是任何神靈…..

 

哪天或許我又去追尋,那也代表來至於我的心,不是從「我需要」來去追求,而是我真的受這份愛觸動,而非所謂能量上的指腹為婚

 

我把限制我的一件件丟下,然後慢慢的成為我自己

可以依靠與憑藉的是自己的心,而不是他人

 

我學會更加珍惜自己的所有,而非得不到他人的愛與肯定就封閉自我、得不到認同,就把自己却除、丟掉或放棄自己….

 

然後,人生走到這裡

突然可以真摯合十的說:一切值得,感恩與讚嘆,並希望得看向未來

 

 

附上Lala徐佳瑩的言不由衷這首歌,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