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來一直在混混沌沌的狀態,提不大起勁,只想要休息。前期會不耐煩的詢問自己到底休息夠了沒有?批評自己的無可事事的懶惰,對於休息充滿不耐;到了中期甚至很享受,卻又萌生了不要上班該有多好的想法;後期,這幾天卻有點擔心自己再也提不起勁,想要開始振作與清醒,內在卻找不到辦法

 

於是瘋狂沉溺追劇、網拍、youtubers的各種塔羅占卜,突然驚覺自己似乎有些上癮…,認清自己是個平凡人,有各式各樣會有的舊模式與習慣

 

終於開始零星出現靜心來找回自己,久久一次出現的瑜珈

 

這些都是從去年一整年接憂鬱和人格疾患個案後,就被我中斷許久的活動,認清了自己終究需要再回到平衡之中;終究接受了:就算是已經持續許久的靜心品質與感受,也得重新被打掉重練的心理準備

 

從去年下半年到現在,一直是一個被打掉重練的生活,或許,這是內在深處的我真心想要的模樣,為了重拾自己心中的熱情與新生,為了某種看起來偉大而華麗的冒險,我願意從頭來過這樣的想法,腦袋卻覺得很糟!

 

直到前兩天,在youtuber上終於做到了一個很自己較有連結的占卜,一窺了無法前進、停滯不前的焦慮他大概的意思是說:將要從渾渾噩噩的夢中清醒,重新邁開腳步,這個遺落的自己與母親有關,可以省思渾渾噩噩與停滯與這之中的關係。

 

剎那間,我想到了一件事。我的母親從小到大在他無意識的告誡裡:希望我平凡穩定就好,這大概是所有母親常見的微小願望,莫過於孩子一生多可以順遂平安,殊不知我這個女兒是孩子之中最有自己的想法、最會先斬後奏的那位。

 

我想起不久過年前傷了左手腕與過年時對於母親生氣的連結:我氣她總是任勞任怨忽略自己而不自知、我氣她總是想要消彌孩子間的衝突、我氣他總是把自己看得太渺小

然後,也意識到自己無法前進停滯的答案,意識到了這點以後,決定開始再抓回自己的方向盤、為自己的生命再度掌權。左手為陰性層面,手腕則是人的動作、操作的關節處,對我來講也隱喻施予與奉獻的意涵。以現在回首看來,與我去年上半年的工作與生活失衡,過度給予與奉獻也很有關聯,這就是身體教會我的秘密!

 

就像我們的DNA與身體編碼一樣,我們或許多多少少都複製了父母親帶給我們的無形制約、或許無形吸收了他們不自覺的耳提面命與嘮叨,就像我無形中也繼承了母親的過度奉獻與失衡,繼承所有母親面對未知與未不明朗的未來的害怕與焦慮,而忘記自己原本的面貌、本有的潛力,忘記了在每一次、每一次的選擇中,自己可以為自己重新負責,那怕再一次的迷失,而這也是自我探索與自我療癒的意義,,在每一次看見自己的同時便是療癒自我,便重新找回自我。

 

記得,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重回自己內在找到答案與方向,或許重回自己的內在不容易,但每一次每一次都將它們當作練習,我們就能在舊的事物中重新發現與看見新的自己,在舊的事物中重新閃耀!!!

 

images (1).jpg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