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1

 

他們說 我不切實際
他們說 我太理論
他們說 我太理性

他們說的都是我
每ㄧ面,都是我

也都不是我....

所有人看到的都只是ㄧ面
然後推敲一面,認為這是這個人的總體

每一面你都看見了嗎?

每一面你都看清楚了嗎?


那都是我,也都不是我...

 

 

20130721 

心理學家魯夫特與英格漢提出了「周哈里窗」,說明一個人的內在可以

分成「開放我」、「盲目我」、「隱藏我」及「未知我」四個部分。

當初寫這篇文章,是由感而發....

有時候就像周哈里窗裡的未知我和盲目我....

連我自己都不了解我自己了,更何況是別人所談論的我

 

可是越走越深...就發現

透過這四個窗戶

人可以越來越了解自己,但真正到某個真正了解自己或了解這整個宇宙時時

我們又會說:我們什麼也不瞭解....

是或許有人說是一種謙虛的態度

但我更相信這是一種「真實的反應」....也這是因為我們看見了無邊無際的變化時

在我們腦袋的心智認知是真的無法了解的

就像是 在很久以前 我們可能從來不知道蝴蝶效應是怎麼回事或它如何發酵與作用般

但是也只有到了那個時候...

我們才願意承認或謙虛的說我們知道的太少...

然後開始腳踏實地實踐眼前所發生的事情...才願意開始謙虛、才願意接受自己真實的樣子~

(我們真實的樣子可是很美好的...起碼這點我敢掛胸口保證)

 

所以,就讓宇宙的變化去帶領我們吧

因為這個變化,我們才有機會更了解自己、更知道自己真正是誰、可以長成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