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01夢境

前幾日作的夢:

夢見我和某位朋友很像的男子,有著很多的感情糾葛

比方說 拉拉扯扯地勸我不要走 然後我一生氣下就開著車的離開了

離開了的那條路,就像是旋轉(旋轉階梯狀)向下的路…

而我就在那條路上開著車來來回回來、離去返回、離去返回

還夢見 彷彿我要去尋死(忘了是不是這樣),

然後畫面一閃

我站在一個湖(或海)中,

他涉水跑來攔住我,向我解釋

 畫面是在一片藍色的水中,兩人面對面地站在那裏....

 

夢醒時,心想:好累,這一輩子我不想再有這種纏綿悱惻八點檔的愛情劇了

我想要好好的活著、好好地釋放自己的燦爛

可是,在夢的過程中,或夢境前,我又感到那很久不曾出現的心慌、

也感覺到嘴巴裡、心裡面想要停止、想要克制自己跌入那樣不安的情緒裡

睡醒時,我用耶穌玫瑰花精撒在自己的心口上,才比較平復了點。

 

2012.05.10夢的解析

剛剛看到5/1寫的文章,突然懂了那個夢

突然有個靈光一閃,讓我懂了這個夢,

旋轉螺旋狀的路上象徵著DNA(DNA的形狀是螺旋體),DNA記錄著我們生生世世的紀錄

而我在像旋轉螺旋狀的路上來來回回的走著、走著.......

隱喻著我已經在很多世裡來來回回地在”進修”這個議題呀(前進又後退的)~

而這一世,在愛情這個學分裡畢業是我的目標!

這一世裡,有個大躍進在等著我。

 

 

維基百科:

榮格‧夢

他也在解方面有傑出成就。夢反映潛意識,是心理學家非常重視的。

據他估計,自己一共大約解過80000個夢。榮格的學說與弗洛伊德最大的分別,是他的理論得到較廣泛的考察證據。

相對於弗洛伊德認為夢是一種被壓抑的願望的隱晦表達,榮格更強調夢具有一種補償作用。

夢不是偽裝和欺騙,而是一部用特殊語言寫成的書。在夢的分析上,榮格強調不應該僅局限於單獨的夢,而是關注夢的系列,著重分析與個人有重要影響的「大夢」。

同時,榮格對夢的一些神秘現象也產生了興趣。

榮格按時間順序把夢分成指向過去的夢(即通常的對過去生活進行回應的夢)、同時不同地的夢(即夢見的一件事正好在現實的某一角落同時發生)和指向未來的夢(即預言的夢)。

對於後兩者因違反因果律,在當今科學無法得到解釋。榮格認為應該用現象學的觀點理性地看待,而不是簡單地否定排斥。

arrow
arrow

    lydi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